西米_天然柚子茶家小夥伴

灣家人兒
墨香/ 全職/ priest
持續增加中owo

【同人】亡國(宋太宗X李後主) 1

首po傳這種略憂鬱的文真的好嗎
突然覺得一年前的我文筆真不是蓋的。(誤)
現在的我還能寫出這樣的東西嗎?(笑)

—————

   開寶八年,曹彬攻克金陵,李煜被俘,南唐滅亡。
   太平興國三年,李煜亡,世人後稱為李後主。

   時間又過了很久,一日,趙皇再度推開塵封已久的大門,走上階梯,映入眼簾的塵埃迎風揚起,反射著火紅暮光熠熠生輝,一切都燃燒了起來。

   那人,仿佛一如既往輕撫窗口眺望遠方,聽到腳步聲後轉頭,泛起一抹久違的微笑,開口欲語卻又數度還休。最後低頭望向地面,睫毛顫顫巍巍,眨眼,扯了扯嘴角,硬生生擠出了那滿載痛苦愛意的離愁話語,苦笑道:「看吧,人生也不過是一場由眾多謊言堆砌而成的是非之歡而已,當初何必在乎那大江大海是否為自己所擁有?」

    趙皇微笑,雙手探向他的腰際,溫言:「當初就叫你投靠於哥哥,今日也不會落得如此下場。」只見那人微有慍色,輕揮去心懷不軌的雙手,揚言:「如果時間重來,我也不會背叛我的王國。」

    趙皇搖頭嘆息:「你難道還不知道嗎?不是你背叛了王國,而是整個王國都背叛了你啊!如果你能早點認清,我也不會置你於此。」他真摯地望著他,眼裡竟是說不出的痛苦:「李煜,人的是非善惡不是你能控制的,作為趙光義這個人,我想再次讓你重獲自由,再次讓你展開笑顏……」

    「但是,身為皇帝,賜死我是唯一能讓我再次自由的方法,對吧?」李煜悽慘地微笑,趙光義的心好似被他的微笑撕成兩半。「也罷,就這麼辦吧。或許唯有一死了之,才能解脫亡國之痛?」

    趙皇按捺不住,一把抓住李煜的胳膊,將他攬入懷中。但李煜的目光,始終凝視著遙遠的東方。趙光義顫抖著雙頰,在李煜纖細白皙的後頸上留下淡淡一吻,奪眶而出的淚水濡溼了李煜的肩頭。李煜闔上雙眼,輕輕撫摸趙光義的頭。

    「對不起,李煜,是我毀了你的國家,只因我不願你真的被大家拋棄……」

    「沒事,沒事,反正事情已經過去了。」

    須臾,趙光義猛一抬頭,眨著氤氳的雙眸,急切道:「我想到了,還有一個方法!」

    李煜睜開雙眼,微笑:「喔?是什麼?」

    他緊緊抱著李煜,輕聲道:「來做我的妃子吧,這樣,你就不會被賜死了。」

    李煜狠狠推開他,嘖了一聲,道:「與其如此,不如讓我一死了之。」

    「李煜……」

    「住嘴,噁心。」

    趙光義眼神一黯,冷言:「好罷,竟然敬酒不吃吃罰酒。」昂首,轉身而去。

    直到對方消失在自己眼前,李煜轉頭望向遙遠的故國,喃喃自語:「若真是如此,我的罪,何止亡國?」

    他的輕語,只讓拂面而過的風,悄悄帶走;他的淚,只讓冰冷堅硬的地,靜靜吞下。

评论
热度(2)

© 西米_天然柚子茶家小夥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