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米_天然柚子茶家小夥伴

灣家人兒
墨香/ 全職/ priest
持續增加中owo

【原創】魔鏡 1

《Ch. 1》

    又是無聊的一天。
    又是一樣的吵雜。
    班級的同學們嘰哩呱啦,談論著有關學校的故事。

  「欸你們知道嗎?我們學校也有鬼故事欸。」何欣媛在滑手機時看到一篇鬼故事的文章,突然問道。

  「這麼老的學校一定有的吧,怎麼了嗎?」

  「告訴你們喔,我們學校不是有一棟樓叫光復樓嗎?就是那個日據時代就蓋好的,什麼三級古蹟的那一棟。」用著說故事的口吻,她戲劇化地說著。

  「廢話當然知道啊,不就是每天進校門第一眼看到的那一棟嗎?」翻了個白眼,一位女同學回應。

  「有一天啊,一個學姐留校晚自習要回家時去上廁所,上完要出來時發現門打不開就很緊張地大叫,希望有人能來幫她開門。過了一會,真的有一個頭髮長長的學姐來幫她開門,那個還是高一的學姐很高興,想說要記下學姐的學號,明天去和她道謝,所以就往學姐的制服上一看,結果發現學姐的學號竟然是紫色的,聽說日據時代的學號才是紫色的!」

    「呀!好可怕!」眾女生驚聲尖叫。

    「結果繡著紫色學號的學姐就開口說話:『學妹……下次要注意喔……』說完後她就消失了……知道自己撞鬼了的學姊嚇得不敢再多看那個『學姐』一眼,就馬上衝回教室了。」

    ……無聊的假故事。

    連動一根手指的力氣都不想使,內心這麼想的短髮少女蹙眉,臉上還戴著眼鏡,就這樣趴在囉唆吵鬧女生團的後方,懶洋洋地打著盹。

    「欸,楊琴瑀你怎麼都不講話?今天怪怪的餒。」
    剛剛說鬼故事的少女趁對方不注意,撲到外形帥氣的短髮少女身上,淘氣地說著。

    「這個故事很假。」
    拿下上課用的眼鏡,她用雙手揉了揉太陽穴,掐了掐鼻梁,冷冷地回應。

    「還嘴硬,分明就是你自己怕鬼。」
    明顯挑撥逗弄著對方,何欣媛纖細的小手撥動自己的瀏海,一臉神氣地說著。

    「何欣媛你才怕鬼,你們全家都怕鬼,我只不過是八字比較輕一點而已。」對方不服氣地反駁。

    「別以為我不知道,琴瑀你的八字可是數一數二的輕,才不只『比較輕一點』。」何欣媛耍嘴皮子地持續煽動她。

     管不住自己嘴巴的楊琴瑀瀕臨崩潰,用充滿威力的言語回擊,氣憤反問:「何欣媛以為你八字重就了不起啊,蛤?」

    「超了不起的好嗎。」對方神氣地回應。

    「好啦好啦,不打擾你們小倆口相愛相殺打情罵俏了。」其他女生開玩笑地作勢離開拌嘴的兩少女。

    「誰、跟、她、是、小、倆、口、啊!」 愣了兩秒,一臉酷樣的楊琴瑀瞬間爆出超高分貝的尖叫,臉頰因激動而泛紅的樣子讓整間教室滿溢著歡笑。

    「楊琴瑀注重一下你的形象啦!何欣媛,有學姐外找。」在教室外的同學探頭進來呼喊。

    「形象什麼的,本來就沒有那種東西好嗎……」何欣媛大笑說著,走向佇立在教室外的學姐。

    「咦?宥希學姐你找我?」本來以為是自己直屬學姐來找的何欣媛一臉驚訝,畢竟宥希學姐的直屬學妹是楊琴瑀,自己的直屬學姐李梓依跟宥希學姐是班聯的正副主席,楊琴瑀和自己也都是班聯會的成員,僅此而已,自己和對方也沒說過什麼話,學姐突然來找她,她其實被嚇得不輕。

    「叫我主席學姐。」板起臉孔,宥希學姐不苟言笑地嚴肅回答。

    何欣媛一臉無所謂,聳肩回答:「叫你宥希學姐也沒什麼不對嘛……」話還沒說完就被對方的手刀劈中頭頂:「呀!痛痛痛,宥希學姐你這麼暴力不太好吧你是主席學姐要做好榜樣啊。」

    「知道我是主席學姐就叫我主席學姐不要叫我宥希學姐,學姐不是朋友,不是同輩的關係。」宥希學姐面無表情,雙手環在胸前說著。

    「哎呦又不會怎樣不過就多活了幾個月而已……啊啊啊啊對不起我錯了我會叫你主席學姐的拜託不要手刀那個真的超痛的。」看到學姐的手再度抬起,何欣媛立刻改口:「那主席學姐,今日有何貴幹?」

    「咳、」學姐停頓了一下,續言:「你這個禮拜有看到李梓依嗎?」

    「梓依學姐?沒有欸她很忙都不來看我的。」故作心痛的樣子,眼眶立刻泛起些微紅暈:「主席學姐能不能叫她常常來看我?我非常孤單、寂寞、覺得冷,真是有夠藍瘦香菇的。」

    「真的不見了嗎,從那天晚上之後就不知道去哪兒了,明明叫她等我的……」學姐低頭喃喃自語道,抬首告訴何欣媛:「嗯我知道了,謝謝。」

    「難道梓依學姐發生了什麼事嗎?如果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的一定要告訴我好嗎因為我好歹也是梓依學姐的直屬學妹啊。」

    「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如果需要的話會告訴你,不然你今天放學後跟楊琴瑀留在教室,我會來找你們……白天請先認真練帶動唱吧。」輕嘆息,望著兩個禮拜前跳給學姐看帶動唱的時候一直跳錯漏拍放炮的某人,一臉憂鬱地說著。

    「哎呦幹嘛這樣,我已經會跳了啦,那時候是因為沒練過才會跳很糟啊,我會努力的啦。」

    「那就好。」學姐點頭回應,轉身走了幾步之後突然再度回頭。

    「還有,你廢話真的很多。」

    「哎呦,不廢話我就不叫何欣媛了啊,何欣媛的招牌就是敏捷的思考能力和靈巧的舌頭,這就是何欣媛的厲害之處,哈哈。」望著學姐離去的背影,何欣媛笑著,一邊自言自語地走回教室。

    「還有,自我感覺良好的思考模式也是一點。」座位上的楊琴瑀聽到這番話,淡淡地補上一句。

    「你欠揍嗎?蛤?」

    「你以為你自己沒有自我感覺良好嗎?蛤?」

    「你們兩個!不要再吵了!都上課了,煩不煩啊?蛤?」風紀忍不住出聲制止又要上演的唇槍舌戰。

    「風紀你沒輒的,你永遠也無法阻止小倆口的甜蜜爭吵。」大家笑著告訴風紀。

    整間教室再度滿溢著歡笑。

评论
热度(1)

© 西米_天然柚子茶家小夥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