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米_天然柚子茶家小夥伴

灣家人兒
墨香/ 全職/ priest
持續增加中owo

【原創】魔鏡 2

《Ch. 2》

    夕陽西下,晚霞籠罩著大地,眼前的一切都被染上一層金光閃爍的橙黃,坐在教室的兩人望著走進教室的學姐,臉上寫著滿滿的問號。

    「久等了兩位。」肩上掛著飽滿的書包,書包上的鈴鐺折射陽光,閃耀著光芒。

    「主席學姐呀你怎麼這麼慢,我們兩個等了很久餒。」何欣媛雙手撐著臉頰,懶散問道。

    「……學姐你可以不用理她沒關係。」楊琴瑀有點無言地回應。

    「哎呀楊琴瑀你怎麼這樣講,你有沒有一點同學愛啊好歹人家陪伴你那麼多年讓你始終不淪落成邊緣人你怎麼可以這樣始亂終棄,棄你最要好的朋友而不顧咧你這樣不太優喔我要跟你媽媽講。」

    「我寧願當邊緣人。」不等何欣媛廢話完,楊琴瑀迅速回嘴,連看都不看對方一眼。

    「學姐你看啦你管管自己的學妹啦你看你都沒有好好在教她都只會在那邊講我說我不能叫你宥希學姐好歹我也加了學姐兩個字啊,你看你的學妹這麼沒有禮貌沒有義氣沒有誠信你就說一下她嘛。」

    「琴瑀學妹我實在無法想像你跟她在一起這麼久到底是如何存活至今的。」臉上冒黑線的學姐先是呆愣住,接著便是搖頭嘆息,手在直屬學妹肩上拍了拍,覺得疼惜,下次一定要買點東西給她吃好修補滋養那被疲勞轟炸得快崩潰的心靈。

    楊琴瑀那一臉「終於找到知己了學姐你人最好了」的神情,令張宥希在心底暗自輕笑。

  「咳嗯,好啦,我們回到正題。」輕咳一聲,學姐大致敘述了李梓依失蹤的那夜晚發生的情形,以及她鎖上辦公室的門時聽到她驚聲呼喊自己的聲音後卻消失得無影無蹤的事。

    「你們說……她會不會是遇到了什麼奇怪的東西,然後被帶到另一個世界去了吧?」宥希學姐的聲線不能控制地微微顫抖著,她全身毛骨悚然,感受到由體內散發而出的寒意讓自己的體溫逐漸降低,望著窗外由紅轉紫越來越黑的天空,夜風也開始徐徐吹起,寒冷的氣流從尚未關上窗口吹入,飄蕩起綠色的窗簾,衝擊出的呼嘯聲,更增添了些許神秘靈異的氛圍。

    「嗯,有可能。」
    楊琴瑀和何欣媛對視了一會兒,同時轉向學姐,眼神凝重地回答。
    就連剛剛還很隨意輕浮的何欣媛也收起往常的態度和笑容,嚴肅了起來。

    「學姐,剛剛你說學姐是在半夜時消失的對吧,不然我們明天留到半夜,看看是不是真的有什麼『東西』在吧。今天我不能留那麼久。」想到什麼似的,她看了看錶,背起早已收拾好的書包,跟學姐說道。

    「嗯。」學姐點頭。
    「那就明天晚上十一點四十分一樣在這間教室集合,我會跟教官及警衛杯杯講一聲。」

     兩人在校門口和學姐道別後,又逗留了一會。

    「你剛剛在聽學姐講話的時候有看到吧?」

    「看到了。」

    「也是,不然我們兩個剛剛幹嘛對望。」

    是指在教室的時候吧,燈亮著,明明只有三個人但是卻有四個影子,多的影子比較淡,交織疊在窗簾本身的影子裡,學姐好像沒有發現的樣子,如果學姐注意到的話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

    「學姐好像有點怕鬼。」

    「我猜不只『有點』。」

    看她描述時焦躁不安的神情,看來學姐應該是一個怕鬼怕得要死的人,但因為是在學妹面前,所以很努力地讓自己冷靜下來了吧。

    「『她』剛剛,一直站在角落陰暗處,指著光復樓的上面,大概是三樓的位置?」

    「嗯,而且是短頭髮的吧,跟宥希學姐有點像。」

    「如果梓依學姐在晚上撞見『她』,或許真的會認成宥希學姐。這樣的說法其實不為過。」

    「那麼,梓依學姐是從哪裡消失的?」

     問到重點的楊琴瑀開始陷入沈思。

    「……我們先走吧,『她』還在看著我們呢。」輕扯對方的衣擺使楊琴瑀回神,何欣媛用眼神示意對方仍站在不遠處凝視著兩人,雖然兩人能看到鬼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所以不會感到驚悚,不過內心依舊會感到不太舒坦、頭皮發麻。

    「嗯。」

    語畢,兩人瞥了眼出現在光復樓內的一抹人影,微點頭,趕緊匆匆離去。

    翌日。

    「何欣媛,起床。」
     冰冷的話語,劃破溫暖柔和的早晨。

    「唔……好啦再一下下。」翻個身,何欣媛嗚咽著將頭埋進被單裡,貪婪地享受早晨最後幾秒的美好。

    「唰——」地一聲,被單整個被扯下。

    站在床邊的,是位有著長髮,梳著低馬尾,穿著套裝且神情嚴肅的女人,胸前掛的銀色長方形牌子寫著「黃苡芯 經理」的字樣。

    「起床。」母親刺耳冷漠的聲音再度響起。

    「好啦好啦……」緩緩翻下床,揉著眼睛的何欣媛換著衣服時,方才還在房間的那人已經離開家裡了。

    耳裡傳來猛力的關門聲,走到浴室準備刷牙的何欣媛聳肩,將牙膏擠在牙刷上,刷牙準備上學。

    「啊,忘記跟媽說今天晚上會很晚回來了……嘛,她今天應該也會晚歸,我只要在凌晨前趕回家她就不會發現了吧……那就不用跟她講了,嗯,就這樣吧。」

    夜間,十一點三十五分。

    「接下來,我們就去找找哪裡有可能是李梓依消失的地方吧。」強顏歡笑,故作冷靜。學姐雙手一拍,用硬撐出來的聲音說道。

    「學姐,可以帶我們走一遍當時你從校門口走到班聯會辦公室的路徑嗎?」楊琴瑀打岔問道。

    「當然,沒有問題,如果這樣可以給你們一些靈感話我們就從那裡開始找起吧。」感到一絲的不尋常,但是又覺得十分有道理,宥希學姐點頭同意道。

    沿著樓梯緩緩而上,到達光復樓二樓到三樓的轉角處,而樹立在眼前的,是一面平滑的全身鏡。

    鏡面隱隱泛著漩渦,四周沒有任何光源,鏡子卻散發著微微的紫光,頗為怪異。

    「嘛,大概就是這裡了。」走在最前方的何欣媛停下,回首跟身後兩人說著,墊後的楊琴瑀點頭回應。

    「感覺……還蠻詭異的……」顫抖著說道,學姐默默退到兩人身後。

    「進去看看吧。」靠近鏡子,何欣媛看了看它的構造,將手伸進去又收回,續言:「好像不會怎樣。」

    「喂,等一下,何欣媛你不要衝動。」

    「哎呦,不會怎樣吧,」一腳踏進去,腳穿進鏡子的漩渦中,並說道:「欸?裡面有地欸。」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為何?」嚇得躲在楊琴瑀身後的學姐欲哭無淚,雙腳顫抖連站都站不穩。

    「好啦那楊琴瑀你安撫一下學姐待會兩人一起進來,我先去看看裡面到底有什麼,要記得跟上喔。」不等還傻愣在原地的兩人,何欣媛露出一抹不太對勁的僵硬微笑,便轉頭隻身一人踏入鏡內。

    「何欣媛!」

    楊琴瑀眼看不對勁,伸手拉住她蒼白的手臂。

    不過已來不及,踏入鏡子的她就像被吸引,拍開對方握住的手,楊琴瑀只好睜大雙眼看著的對方直接一步步走進鏡中。

评论
热度(1)

© 西米_天然柚子茶家小夥伴 | Powered by LOFTER